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为什么相信垃圾焚烧厂

2014年04月14日第14期
T中
《财新周刊》 特派记者 王玲 发自哥本哈根

  离开丹麦的那天下午,天很好,微微蓝。去机场的途中,一路都是清丽的风景,还经过一片海。司机人很好,知道车里的人酷爱自然风光,就找个地方停了下来。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不大,通往机场的路也顺畅,没有因堵车误机的担忧。

  海边风很大,吹得人发冷。我赶紧背向大海,朝来的方向——哥本哈根市中心看去。空旷的天底下,很容易就会看到几根高耸的烟囱,还有烟囱里不断升起的白色烟雾。风将白烟吹成斜线。

  烟囱和烟都属于哥本哈根的垃圾焚烧厂Amager Resource Center(ARC)。它上世纪70年代开始供热,90年代开始供电。并且对外开放,欢迎参观。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