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保监会重点关注风险监管

2014年04月28日第16期
T中
在大开投资渠道之后,保监会开始强调管住后端,将外部评级和内部评级相结合,重点监控险资对信托计划的投资
《财新周刊》 记者 王申璐

  今年以来,保监会工作重点由开放渠道转变为风险监管

  银监会刚发布《关于信托公司风险管理指导意见》(下称99号文),剑指非标资金池,并提示重点风险投资领域。对投资信托计划的银行、保险等机构,保监会率先发布通知,对保险资金投资集合信托计划加强监管。

  4月22日下午,保监会发布《关于保险资金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下称《通知》),向行业及公众征求意见,列举了八项监管事项,提示要防范房地产、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信托投资风险,并细化了监管规则。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