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互联网“入侵”票据市场

2014年05月01日第17期
T中
期限短、收益率高、投资门槛低,传统上只有机构才能参与的票据业务被互联网平台导入给个人投资者,政策风险与投资风险凸显
《财新周刊》 记者 王申璐

  作为阿里巴巴新建的理财平台,招财宝4月10日首批产品上线,最受欢迎的为一系列票据贷产品,在不到20天的时间内其交易额已经超过了国内首家互联网票据理财平台金银猫半年来的累计交易额。

  相比招财宝上其他保险、基金产品,票据贷的收益率相似,但期限更短,每次发放的票据贷新产品都被“秒杀”哄抢。由于新产品上线时间不固定,招财宝交流论坛中网友对票据贷讨论最多的就是如何才能抢到。

  一位传统票据服务中介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财新记者,他们一直在筹划成立互联网票据平台,提供类似服务,但由于担忧监管政策风险,迟迟未开工。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