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证监稽查大数据打老虎

2014年05月19日第19期
T中
海量的交易数据和新算法让老鼠仓和内幕交易无所遁形,一些具备广泛影响的“市场标杆”被列为调查对象
《财新周刊》 记者 蒋飞

  多年的运动性抓“毛毛虫”模式终于在多个层面获得突破,因为整体政治、市场环境的变化,人情牌不再有效,技术手段也被重视,证券市场开始了打“老虎”行动。

  时隔五年,前公募基金冠军王亚伟在华夏基金任职期间管理的“华夏大盘精选”再次被证监会调查。与此同时,整个资产管理行业正在经历史上最强“捕鼠风暴”,同时查办的案件线索之多,覆盖范围之广,前所未有。

  海量的交易数据和新的算法让老鼠仓和内幕交易无所遁形,专业稽查执法力量的加强也是此轮打击行动的注脚。在此之外还有一个重要因素——政治环境的变化,尤其是全国各个领域的反腐形势为监管部门的稽查执法减少了干扰,一些具有广泛影响的“市场标杆”也被列为调查对象。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