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驰名商标难下神坛

2014年06月02日第21期
T中
通过修法得到一定矫正的驰名商标制度异化问题,在随后的法律细则制定中,又可能倒退回去
《财新周刊》 记者 任重远

  去年《商标法》修订的一大成果——矫正被异化的驰名商标制度,使其恢复本来面目,可能因为其后的法律细则和执法、司法态势而落空。

  这一情况引起业内人士的担忧。5月13日, 国家工商总局《驰名商标认定和保护规定(修订征求意见稿)》(下称《规定》)结束了为期一月的征求意见,其部分规定遭遇批评。

  虽然强调了“个案认定”和“被动保护”等原则,禁止企业将驰名商标作为一项荣誉用于广告宣传,但对驰名商标的认定标准依然限定过高。新《商标法》中已经删除的“较长时间”和“连续使用”两个条件,在《规定》中依然保留。专家们认为这不仅有违立法精神,更难满足现实需求。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