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太湖七年治藻功未成

2014年06月09日第22期
T中
太湖今夏再发大面积蓝藻。2007年蓝藻大暴发后,中国有史以来最昂贵的治湖工程随即展开。七年已过,千亿元投资之后,成功仍远
《财新周刊》 记者 于达维 实习记者 相惠莲

  6月上旬,一场断断续续下了两天的雨驱除了长三角提前到来的暑意。随着30摄氏度以上高温离开江苏省无锡市境内太湖岸边的,还有持续半月之久、曾布满湖面的绵密蓝藻

  阴天下的太湖湖面绿意横生。踱步岸边,水鸟时而鸣叫几声。然而,细微的角落仍可察觉到刚刚肆虐太湖的凶猛蓝藻的蛛丝马迹。

  三艘船身标有“储藻”字样的船只停泊在太湖鼋头渚景区附近的梅梁湖岸边,一名工人正在冲洗船身。无锡市水利局聘用的捞藻工人告诉财新记者,由于今年的太湖蓝藻来得比以往要早,使得他们5月上旬就展开了密集式地打捞。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