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矛盾的巴西人

2014年06月23日第24期
T中
《财新周刊》 特派记者 唐家婕 发自莫桑比克

  世界杯开赛前,我在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遇到不少巴西人。两国都曾是葡萄牙的殖民地,语言、文化、饮食相仿,这里自然成了巴西人“前进非洲”的跳板。

  与巴西人攀谈,足球世界杯总是最好的开场话题。巴西球迷固然会有享受节日狂欢,但也有人并不那么看。

  我在埃塞俄比亚转机,碰到巴西记者菲利浦(Filipe)。他是个有圆圆啤酒肚和热情笑容的大叔。

  “喔!你来自巴西,那里要办世界杯了!”我兴奋地说。 “嗯……是。”他表情尴尬,“我们爱足球,但现在又恨足球。”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