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铁矿石贸易商挣扎求生

2014年06月23日第24期
T中
与铁矿石有关的一切都不再风光,矿价低位徘徊,融资不易,贸易商挣扎寻路
《财新周刊》 记者 张伯玲 见习记者 王少杰

  李薇(化名)进入铁矿石行业已有十个年头,从市场分析师到铁矿石贸易商,她经历了铁矿石圈的风光,也正在品尝着艰难的苦涩。尤其今年,铁矿石贸易商的日子更是“苦不堪言”。

  “今年有两个事情对我们影响非常大。一个是铁矿石价格大跌并一直在低位徘徊;另一个是融资控制得更严。”在河北一家铁矿石贸易公司担任负责人的李薇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坦言。

  今年以来,铁矿石价格以市场难以想象的速度下跌。进入5月后,进口铁矿石均价创2010年以来新低,普氏指数达100.8美元/吨。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