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阿里巴巴海外扩张路线图

2014年06月30日第25期
T中
通过一达通搜集基础交易数据,试图在外贸B2B再造一个淘宝,在淘宝和天猫上建海淘平台把国际品牌买进来;以速卖通开拓海外B2C市场,阿里巴巴要做国际大电商
《财新周刊》 记者 屈运栩

  阿里巴巴的每一个动作都在刺激市场。

  从5月开始,深圳一达通企业服务有限公司(下称一达通)对全程使用其线上服务的客户提供补贴,每出口1美元的货物补贴0.03元。一达通是阿里巴巴2010年收购的一家致力于为企业在网上提供进出口贸易服务的平台。

  补贴政策一出台,长三角最大的外贸出口集散地宁波一片哗然。贸易商的行业会议立刻变成了对策讨论会,政府相关部门出面表态高度关注补贴动向。五天后,参加研讨会的外贸服务平台大道商诚宣布应战:与大道商诚网合作的外贸出口代理商享受零服务费,同时出口1美元也补贴0.03元。此外,企业还可获得退税融资、贸易融资和最高100万元的信用融资。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中国风电逆流而上

疫苗界“大佬”杨晓明等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

汽车以旧换新细则出台 补贴金额7000元起

“保交楼”不“保产证”? 上海“御中环”交房两年后困境

法眼|一季度判处生效刑事被告人超37万,意味着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