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TCL:从短期理财到中长期股权投资

2014年06月30日第25期
T中
未来有可能演化成一个庞大的资管平台,TCL将有意在五年后做并购基金或量化投资基金
《财新周刊》 记者 何春梅

  企业手握大把现金,该怎么办?打新股、买基金、投资地产、布局能源,这些玩法在过去几年里,几乎成了家电大佬们的“投资标配”;如今在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的大潮涌动下,家电大佬们的现金又多了一条升值路径:投资互联网

  TCL集团就是典型一例。业界过去对TCL在主业上的投资——收购汤姆逊电视业务和阿尔卡特手机业务——关注和解读颇多,主业之外的财富管理则很少关注。实际上,买理财产品、成立风险投资公司TCL创投、投资能源领域,在微利的传统家电主业之外,TCL的“理财”业务风生水起,TCL创投也开始在投资圈小有名气。过去几年来,TCL主要通过短期理财和中长期的股权投资来管理其自有闲散资金。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