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世博新能源汽车答卷

2010年10月18日第41期
T中
世博会为中国汽车企业,尤其是上汽的新能源汽车提供了难得的表演舞台和检验平台。但由于技术上尚未做好准备,上海等地提出的2012年新能源汽车试点目标恐怕难以完成
《财新周刊》 记者 于达维

  上海世博会将于10月底闭幕,但新能源汽车的演出没有结束。首批十辆服务上海世博会的燃料电池观光车,已于10月15日抵达广州,将助力“科技亚运”。

  普通百姓也有望很快驾驶上在世博园区经受过考验的新能源汽车。根据世博会新能源汽车最大提供商上汽集团的计划,今年年底将推出几千辆节油率达20%的荣威750中混混合动力车;到2012年下半年推出纯电动小车,以及节油率达50%的荣威550插电式强混混合动力车。

  今年7月,上海市提出私人购买新能源轿车试点方案,2012年通过整车租赁、单位定向团购和私人购车等方式使用的新能源车达到2万辆,其中纯电动车1.9万辆,插电式混合动力1000辆。与上海百万辆的传统车存量相比,2万这个数字显然并不算很多,甚至未达到工信部提出的新能源车占5%的目标。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