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杠杆率、期限转换和金融稳定:超越巴塞尔协议III的挑战

2011年08月01日第4期
阿代尔·特纳

  2007~2009年,全球金融体系遭受严重的危机,这场危机对宏观经济造成了严重影响。为此,陆续启动了金融监管改革,并且部分已完成。

  2010年我们就银行资本和流动性的主要改革措施——第三版巴塞尔协议(以下简称巴塞尔协议III)达成了共识。

  今年,金融稳定理事会(FSB)将对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SIFIs)所产生的一系列问题采取相应的措施,这些银行过去被视为“大而不倒”。

  这些改革无疑将会带来显著变化。

  2004年,全球金融监管当局(中央银行和银行监管者)签署第二版巴塞尔协议(以下简称巴塞尔协议II)时,他们认为该协议是正确的,但显然是错误的。我们现在已经更正了这些错误吗?我们是否有根本性的改变?同时,我们是否理解这次金融危机的根源所在?本文将探讨这些问题,包括五个部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楼市政策宽松预期上升 地产股全线大涨

恒生指数放量六连涨 港股一度重返技术性牛市|星港钱潮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欧阳明高:氢能电解槽或成中国第四大出口新能源产品

国家能源局:今夏用电高峰或出现电力紧张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