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北排污泥谎言

2013年08月05日第30期
T中
被本刊曝光后,持续多年的污泥乱倾乱卸行为仍未停止。北排声称北京全部污泥被妥善处置、污泥对土地无污染,均被证明为谎言
《财新周刊》 记者 任重远 崔筝 实习记者 何林璘

  7月22日,本刊封面报道“‘污水白处理了’”,以北京污泥乱倒为典型,揭出中国各大城市近80%的污水处理厂污泥未处理即直倾环境的事实。

  两周过去了,乱排污泥的北京城市排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北排),污泥排放的主管单位北京市水务局,环境监管单位北京市环保局,均保持沉默,未对媒体作出任何回应。

  北排下属污水处理厂的偷排乱倒行为,也并未收敛。仅仅是在财新记者曝光的倒泥点停止倾倒,在更隐蔽的地方,这种违法行为仍在继续——

  2013年7月31日,财新记者通过暗访,发现北京高碑店等污水处理厂的大量污泥,倾卸在紧邻北京大兴区的河北省保定市涿州市义和庄乡大兴庄林场的数百亩耕地、林地上。


版面编辑:喻竹杨洋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