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徐显明的新角色

2013年11月04日第42期
T中
人权法专家徐显明出任中央综治办专职副主任,正值社会管理与治安综合治理转型之际,意味着什么?
《财新周刊》 记者 任重远

  教而优则仕。2013年10月28日,前山东大学校长徐显明赴任中央政法委中央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副部级)一职,标志着这位人权法专家的全面转型。

  中央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下称中央综治委)是协助中共中央、国务院领导全国社会管理与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常设机构,现任中央综治委主任由中央政法委书记、政治局委员孟建柱兼任。其前身为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为强化其社会管理和社会建设职能,2011年易为现名。

  中央综治委下设办公室(下称中央综治办),与中央政法委机关合署办公。其主要职责是研究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方针政策和需要采取的重大措施,提出建议;掌握各地社会治安治理情况,开展调查研究,总结交流典型经验。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票房|五一档预售破1.4亿元 三部新片临阵撤出

楼市“网红”城市也扛不住了 成都长沙全面取消楼市限购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