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宏调也改革

2013年12月09日第47期
T中
2014年宏观政策仍将保持续性和稳定性,为实施“60条”留出空间
《财新周刊》 记者 于海荣

  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后的首个年份,2014年中国宏观政策,仍将延续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不同的是,改革促发展的思路将贯穿始终。

  12月3日举行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明年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改革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个环节。会议并未直接提及增长目标,淡化了对增长本身的关注,但仍强调“坚持底线思维”。政策层面,提出保持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要用改革的精神、思路、办法改善宏观调控。

  多位政策研究人士对财新记者称,明年“营改增”范围扩大,减税效果进一步显现。加之增速下降会影响财政收入,作为缓解手段,财政赤字可以适当增加,但赤字率不会有太大变化。今年稳增长导致社会融资总量增加较多,明年货币政策操作将稳健趋向中性,视经济形势和物价走势灵活调整。


版面编辑:喻竹杨洋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岚图发布出海战略 力争2030年海外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