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科技部长怒斥科研经费腐败

2013年10月21日第40期
T中
《财新周刊》 记者 崔筝

  2013年10月11日,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科技部部长万钢痛批科研项目经费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并表示对腐败现象感到“错愕、愤怒”,决不容忍。

  科研经费腐败案件频频发生,科研经费管理问题早已不是新鲜事。就在10月10日,北京市高院终审维持一审原判,2011年度中科院院士候选人、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地球深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段振豪获刑13年。段振豪在候选院士时曾被曝出包养情人等花边新闻,后被查出用虚假票据报销差旅费等手段,骗取科研经费124万余元。

  此前的9月27日,原广东省科技厅厅长李兴华被免职,他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此前的5月,广州市科技和信息化局曾曝出系列案,科信局局长谢学宁因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调查。在前述新闻发布会上,万钢亦不点名地提及李案,并称之为“恶性问题”。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楼市“网红”城市也扛不住了 成都长沙全面取消楼市限购

票房|五一档预售破1.4亿元 三部新片临阵撤出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